跳到主要內容

匈牙利打工度假-簽證申請


對於念念不忘的澳洲打工度假經驗,決定再衝一場!雖然匈牙利的薪水不多,但我想要得到的是人生體驗(這就是去了澳洲也沒存到錢的我😅),不同的環境、不同的生活,錢再賺就有,但是人生經驗過了就回不去啦~

畢竟選擇匈牙利打工度假的人不多,100個名額一年都不會滿,哭哭,相對的網路上的資訊就比較少,這裡將陸續提供大家,我自認為還蠻詳細的訊息,以及我們在這段時間裡遇到(或是將來遇到)的故事與大家分享啦~希望可以幫助到想要前往的朋友們,互相幫忙、討論,提供資訊喔!

***2019/07/30 更新資訊:聽說後來有些要申請簽證的人被要求入境匈牙利後再申請,相關資訊我並不是很清楚,匈牙利這邊流程一直改來改去的😭大家加油啊!


首先,申請簽證

1.簽證申請表
很怕寫錯幸好有在匈牙利的朋友先幫我檢查~




2.護照〈有效期1年以上〉
面試完後面試官會詢問你有沒有需要使用到護照,如果這段時間不會使用到就交給他吧。

3.六個月內證件照2吋*1張
我是有多備1張,都先不黏貼

4.機票
因為我很愛閒閒沒事看機票,所以在申請前4個月就不小心看到了飛柏林的便宜機票,立馬就買下來,台灣飛匈的機票都hen貴呀~還訂了一周的柏林住宿,但後來爬文聽說不可以從其他國加入境,心臟差點沒力,打去辦事處詢問後,對方建議不待超過一周,並要提供完整的機票證明,台灣→柏林→布達佩斯,以及柏林+布達佩斯的住宿證明,基本上就不會有問題,但只要簽證還沒下來還是有點兒緊張啊!

5.英文版 財力證明
基本是3000美金,但因為我們只買了單程機票所以準備了4000美金。(手續費基本上應該都是50)
提醒!我是在台銀辦的,證明出來的是前一天的餘額喔,所以如果是跟我一樣湊錢來的要提前一天先存錢進去喔~

6.一年的申根保險英文版,正本+副本各*1
現在打工度假的人越來越多,保險公司也開始推出打工度假專用的保險,以匈牙利來說必須要保『一年』,並且在上面要有申根『Schengen』字眼,詢問了幾家保險公司,一般的旅平險是不能工作的喔~而且也不是每一家保險公司都有出打工度假專用的一年保單,以我當初詢問的三家保險公司為例:
南山-無此專案
富邦-基本保險內容包含旅行不便險
國泰(產險)-基本保險內容包含第三責任險
最後我選擇了國泰,因為第三責任險如果要自駕旅遊會比較安心囉~

7.住宿證明
英文版列印下來:
柏林是在Booking上訂了一周的背包客棧。
布達佩斯在Airbnb預訂了一個月,預計是到當地再找整年的租屋。

8.匈牙利辦事處預約面試
爬文的時候看大家說打去詢問的時候對方會使用英文,但我其實打去詢問相關資訊好幾次都沒有這個問題,都是說中文,只有在預約面試那通電話才是使用英文。

9.簽證費用60歐元
我是在面試的前5天收到繳款資訊的email,面試前一天到兆豐銀行把信件給行員看,他們就知道怎麼辦理了。

※所有資料都必須有英文喔,因為文件是交到匈牙利那邊審合的。

面試流程



門口進去就長這樣了,面試官出現後就先將備齊的資料交給面試官,他會先檢查過然後key資料,然後進行指紋跟簽名,機器好像很老舊中途還當機,又重新操做了一次,手指要按大力一點,夥伴就是按了好幾次還去廁所洗手+秘書來幫忙壓手指😆,結束後會請你去一間會議室做面試,簡單的用英文問幾個問題(例如:有沒有去過匈牙利?有沒有去過歐洲?平常興趣是什麼?這類的.....)真的就是像閒聊這樣,夥伴處於彌留+胡言亂語都過了😂,所以大家不用太緊張。


即將遇到的難題
如果順利拿到簽證抵達匈牙利之後,要在一個月內換證,辦理好居留卡,注意!是一個月內喔,這個我有特別詢問面試官,之前爬文有人說三個月,因為夥伴台灣的工作尚未結束,抵達匈牙利2周內必須回台灣一趟,所以要趕快找到3個月以上的住宿+證明再辦證,這個非常緊張刺激啊!!!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.....


😍期待簽證快快下來讓我們好好過個年~祝我們好運囉🤞🏼


*後續發展:
在1/15辦理面試後,一直到2月過完年都還沒收到簽證,2/12號夥伴電話詢問了辦事處,對方告知需要21天的工作天不含週末(過年期間匈牙利那邊沒有休假),2/14號換我致電辦事處後,對方聽到我還沒收到簽證後也覺得有點疑惑了,請我隔週如果再沒收到週四再致電,但我的機票是24號導致我非常緊張,2/18我忍不住又問了一次,辦事處跟我說如果來不及收到簽證會給我們一份文件,讓我們去到匈牙利後可以換發居留證,一樣可以準時出發不用擔心,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,隔天辦事處就回電給我說簽證會較晚下來,是否更改機票時間或是給我們文件,當然是拿文件囉~廉航可沒辦法改呀~所以就在週五領回了護照跟這張文件,希望申請居留證的時候不要又出狀況呀😵 一切真是太緊張刺激了吧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床蟲來襲 Bed bug

去過澳洲的人應該都聽說或見識過床蟲,還沒去過的人或是沒聽說過的人就讓我來告訴你床蟲的厲害吧! 這是床蟲維基百科連結,可以先了解一下~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7%AD%E8%99%AB%E7%A7%91 聽以前在台灣的室友說台灣其實也有,他當兵時是海陸的在他們的寢室裡他就被咬過,床蟲的主要活動時間在晚上,會躲在木板、床架的管子裡或是在床包睡袋的車縫邊角裡生蛋,趁你睡覺的時候跑出來咬你吸你的血,未吸血前他的顏色有點透明比較看不見,剛吸飽後就呈血紅色,再久一點就會變成咖啡色,第一次被床蟲咬會有一周左右的淺浮期,一周後就會出現一顆一顆的紅點聚集成一區,如果被咬了很多地方就會浮現好幾區,當時我的手、腳、身體都已經被咬滿~還咬到腳底手指去,超誇張!!!非常的癢,尤其是洗完熱水澡後,有時更是癢到睡不著,癢多久我倒是不記得了~因為一直持續被咬~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癢了多久,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辦法好好睡覺,睡前還要不斷檢查被子、床包、床架,照樣被咬,而且還會留下疤痕,至少過了半年後才慢慢淡掉。 每個人體質不同,睡同樣一張床或同一個房間有的人就完全不會被咬,有的人更慘被咬後還過敏發燒,真的很可憐~殺死它的方法就是捏爆它或是用火燒它,但並不是根本的方法,房間噴灑消毒、水蒸消毒也都沒有用,反而讓它們通通跑出來~~~~~只能說房子燒了重蓋是唯一的方法吧......為了防止被咬我們想盡各種辦法,否則根本無法睡覺呀!!!經過我們不斷的試驗,都要變成床蟲達人了~ If you been to Australia you should heard about bedbug,if you don't know let me tell you how terrible it is. Bedbug wiki link 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Bed_bug Actually they are everywhere inside your bed (if your hostel have bedbug),before they bite you there are no color like transparent,after they got your blood it be come

匈牙利打工度假-居留證

當初因為護照上沒拿到簽證,機票又是先飛柏林,拿著另一份文件要進德國前,有好心的網友提醒他有朋友因為拿那張證明被德國海關扣留,因為對方說看不懂這份匈牙利文的文件,但人都在轉機機場了還是得衝啊!不過幸好我們運氣不錯,海關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問,文件也完全沒掏出來,就這樣進入歐洲了~一週的柏林歡樂之旅後就前往布達佩斯啦! 終於也在上週順利地辦好居留證(Residence permiy),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了,當初剛要辦的時候超緊張很怕拿不到,加上狀況特殊(請看上篇“匈牙利打工度假-簽證申請“篇),幸好一切進行得挺順利的~分享情形如下: 週日抵達布達佩斯後隔天一早就殺去移民局拿表格跟地址卡,如上面的照片看到~進門後”左轉“就會看到右邊有排隊的人龍,想當然爾我們也是有先爬過文的,試著想用"不用排隊"的方法衝進去拿表格,結果處處是危機~一直有保全阻擋叫你去排隊(可能之前太多人衝進去了),所以只好乖乖排隊啦~不過幸好有排隊,諮詢台的杯杯一邊唱歌扭動一邊告訴我們,我們的居留卡 ”還沒好“   ”還沒好“   ”還沒好“,真的是很慢~請我們3-4天後再去領。 表格跟地址卡的填寫方式其實跟當初的打工度假申請表格很類似,填的內容都差不多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擔心不會填的問題(因為我填的時候很怕寫錯但又找不到相關的教學),個人是習慣所有的文件資料都拍照留存,需要填寫或查找的時候比較方便,關於地址卡房東簽名跟租屋證明部分,當初我們只訂了一個月的airbnb,聽說需要三個月的租屋證明所以前三天我們也是拼了老命的看房子,交通卡用到淋漓盡致~但還是想說賭賭看,先請airbnb的房東幫我們開了一張一個月的租屋證明(房東有特別說他沒有寫任何從airbnb租屋的相關訊息)。 三天後再度前往,卡終於下來了~跟北北拿了號碼牌後等了約2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們(超~級~久)進去後櫃檯的人員稍微看了一下提供的資料跟表格,然後請你在幾個地方簽名,然後就拿到 “居留證” 了~整個非常快速,資料也沒有很認真看(夥伴遇到的那位人員完全沒看資料),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寫錯的地方就不PO上來了,不過我拿到的期限日期是我離開台灣的那天,夥伴拿到的是抵達匈牙利那天(靠我虧了一週!),最後對方有請我留下電話號碼(但夥伴沒有)。 所以結論是我們用了一個月的租屋證明